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本周天气以阴雨模式为主

2017-06-26 17:01:13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我县正处于梅雨季节,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内,遭遇连续降雨,空气湿度也很大。今天上午,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我县仍将以阴雨天气为主。

  在基湖村的农田里,记者看到田地里仍有积水,西红柿、玉米、茄子等农作物都因雨水的长时间冲刷而掉在地上,导致腐烂。

  王阿姨正在她的大棚里抢收农作物,由于梅雨季空气湿度大、日照时间短,本来就影响农作物的生长,再加上连续降雨,能收上来的更少了。王阿姨告诉记者,如果天气晴朗,温度上升,叶片很快会发生萎蔫,蔬菜也会死亡。

  持续的降水虽给庄稼带来一定程度的破坏,但却对增加蓄水带来了好处。在长弄堂水库,记者看到水库的水量已经蓄了不少。相比去年同期我县缺少雨水的情况,今年这样的大雨缓解了我县夏季缺水,为出梅后的用水高峰提供了保障。

  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我县本周仍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周一至周四都将是阴天,局部有阵雨,周五至周日将放晴,本周最高气温为27-28度,最低气温仍然是21-22度。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