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开展“三乱”检查和环境卫生督查行动

2017-06-28 10:46:23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佳星

       【浙江在线嵊泗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佳星)今天上午,由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督察组,在本岛乡镇开展了“三乱”检查和环境卫生督查行动。

       在菜园镇,督察组一行先后到城区的兴海路、海滨东路、望海路、海光路、海滨西路、海滨中路、云龙路等主要路段展开督查。城区内的督查主要涉及“摊位乱设、物品乱堆、车辆乱停”的“三乱”现象以及卫生死角整治。

       经过前段时间的集中整治,许多沿街商铺,特别是一些水果店门口的占道经营现象已经得到了明显改善,人行道两旁整洁了不少。

       某水果摊店主张老板的店面经过整治,已经将摆在外面的水果摊放进了店内,不再占道经营。他告诉记者:“现在我们除了中午卸货会不可避免地占用人行道之外,其他时间都不占道了,我感觉水果放在里面也挺好的,里面开着空调反而保鲜,对生意也没什么影响,以后我们都不会放在外面了。”

       在兴海路-云龙路路口的几家电动车商行和中心农贸市场西门商铺,督察组仍然发现了占道经营现象。在督察组的劝导下,中心农贸市场西门商铺的店家主动将堆放在门口的大米和食用油等搬入了店内。

       对于西门口小推车占用人行道的情况,督查组现场联系了相关责任单位,要求对此类现象进行及时整治。

       在望海路接近小菜园码头一侧,督查组发现有人将收集来的废品集中堆放在人行道上,督查组随即与当事人进行了沟通,要求其在下午之前将废品搬运完毕,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意尽快搬运废品。

       督查组除了在城区开展督查外,还赴五龙乡对“三乱”现象和环境卫生进行了现场督查。督查组发现,五龙乡东海渔村内存在物品乱堆的情况,随即要求乡镇负责人尽快联系当事人进行清理。

       此外,督查组还对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卫生死角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清理。

编辑:杨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