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多云天还有48小时登场 今明浙江暴雨从南下到北

2017-06-28 09:55: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丹超设计张源通讯员张晓晨)梅雨带比前几日预计的北抬速度明显慢了些。没办法,暴雨的突发性导致预报难度增大,目前气象部门的成功预报率仅为20%左右,只有时间越接近暴雨预报的区域才会愈加准确。

  从周二下午浙江省气象台的短时预报来看,周三白天雨水仍在浙中南徘徊,周三夜里起雨带北抬,浙中北雨势加强。

  在中央气象台周二18时挂出的暴雨预警、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中可以发现,周三的预警地区全部指向了浙南地区。

  原来梅雨天真的可以长蘑菇!

  这两天,天气君惊奇地发现,家里的花盆里居然长出三棵白白蘑菇,这适度是得有多大啊↓

  ▲来路不明的蘑菇可不能随便放进嘴里。

  所以说,正高兴着阳光重现的浙北小伙伴们先别高兴太早,梅雨可还没有走出浙江。

  从本周一开始,杭州、湖州、嘉兴等浙北地区的小伙伴终于见到了难得的好天气。(梅雨季,不下雨就是好天气)周二的下午,阳光甚至一度冲破云层给浙北地区带来久违的敞亮。

  不过,周三的夜里开始,局势就要发生转变。

  据省气象台,周三白天浙中南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浙北开始转为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

  到了周三夜里,梅雨带北抬,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雨势持续到周四白天;其它地区多云,周四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雷阵雨。

  天气君提醒,虽然本周降雨总体较上周有所减弱,但部分地区有强降水的局面仍在持续,由于目前山体土壤饱和、部分江河水库水位高,加上前期降水累积效应和灾害的滞后性,各地需继续注意防范局地小流域山洪、泥石流、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

  好消息是,阳光总在风雨后。

  伴随周二中央气象台的暴雨黄色预警同来的,还有高温黄色预警。北方多地在经历前期雨水侵袭后迎来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局地甚至将超过40℃。

  对浙江来说,本周五开始,大部多云的天气回归,天气将逐渐炎热,各地最高气温也将冲击35℃高温线。眼前的凉爽天,大家且行且珍惜吧。

  好啦,来签收每日西游指南: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