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633艘渔船今日开捕

休渔“解禁” 我县633艘渔船今日开捕

2017-08-01 16:04: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卫

  【浙江在线嵊泗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卫)今天中午12时,我县633艘捕捞渔船结束为期3个月的伏季休渔期,扬帆出海,开始捕捞生产。

  上午10时许,在县中心渔港,等待开捕的渔船不断地调整“起跑”位置,为开捕做最后的准备工作。船上的渔民或修整缆绳、或聊天、或休憩,耐心等待开捕。有些渔船还在船上插上红旗,为首航讨个好彩头。

  时至中午12时,第一批渔船休渔正式结束,渔船上红旗飘扬,码头上鞭炮齐鸣,庞大的渔船队伍争先向着渔场“冲”去,前往预定海域捕捞作业。

  据悉,8月1日12时是单船桁杆拖网(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类、围网类及船敷箕状敷网(敷网)作业渔船结束伏休的时间。我县共有633艘相关渔船“解禁”开捕,拖网、帆张网等作业渔船将继续实行伏休。

编辑:杨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