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海洋环境“美容师”—— 杨世钗

2017-08-18 18:40:59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在嵊泗,有这么一个人,他组织员工义务在嵊泗的海域清理垃圾已经近3年,期间不求任何回报,只为嵊泗的海水更蓝,环境更美。他就是来自台州的杨世钗。

  酷暑时节,船上的甲板被晒得发烫。而在中心渔港,杨世钗带着员工,身着工作服,脚穿雨靴,头戴安全帽,以渔网为工具打捞漂浮在海面上各类垃圾和杂物。

  “夏天垃圾特别多,因为旅游旺季游客多了,垃圾也多了起来,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捞大袋子10多袋,少的话也有56袋。”杨世钗说。

  从打捞上来的垃圾来看,大多是塑料袋、矿泉水瓶、泡沫和一次性快餐盒等不易被分解的污染物,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水果皮和建筑垃圾。

  “垃圾打捞上来后,把它装到后面的集装箱里,装满后我会派四五个员工把所有的垃圾运到垃圾焚埋厂。”杨世钗告诉记者。

  杨世钗今年50岁了,1998年他从台州来到嵊泗,一直从事着垃圾回收的工作,并把嵊泗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一待就是20年。

  3年前,为了能在海上更加方便的清理垃圾,杨世钗甚至学会了开船,无论是出于自己职业本身还是对第二故乡的反哺,他始终在为嵊泗人民赖以生存的海洋环境默默奉献着,这就是他对海洋母亲最真切的爱。“嵊泗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我想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杨世钗说。

  2小时后,打捞船回到码头,随同船只带来的是满仓的海上垃圾。“夏天我们打扫海洋,天气比较热,员工们也比较辛苦,在这呼吁大家要加强环保意识,不要把垃圾扔入大海。保护海洋环境,人人有责。”杨世钗如是说。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