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基湖社区组织开展手链编织活动

2017-08-21 10:29:43 来源: 作者: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促进青少年交流互动,8月17日下午,社区邀请许剑珍老师开展“中国结基本结之手链”DIY手链编织活动,通过手链编织,让青少年分享学习心得。本次活动共吸引20多名小朋友参加。

  许老师从金刚结、凤尾结、平结链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面对面指导操作。1米长的彩色玉线在许老师的指间巡回旋绕,变化出各种各样的结,并配上象征景德镇色彩的陶珠,一根浓郁的中国风情结手链诞生了,小朋友们看得很是认真,跃跃欲试,纷纷想体验一下这五彩线缠绕的独特魅力,于是开始了中国结手链手工编织之旅,拿起彩线,三缠两绕,不对赶紧拆掉重来。在老师的帮助下,每位小朋友都顺利完成了手链编织,兴奋地把手链戴在了自己的手腕上。

  本次中国结手链的制作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也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爱好。

  (来源:菜园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