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咫尺离岛 悠然洋山”

嵊泗洋山举办2017首届海岛湿地露营节

2017-08-21 10:30:00 来源: 作者:

  近日,嵊泗洋山举办首届为期2天的“海岛湿地露营节”,此项活动以“咫尺离岛、悠然洋山”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洋山体育文化休闲氛围,“以文兴旅、节庆促游”推动洋山经济社会及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

  当天傍晚时分,一批游客和当地群众闻讯而来,在洋山湿地海泥乐园,海岛湿地露营节(又称帐篷节)活动现场,该镇按照露营节活动要求,分别设置了以“海塘、泳池、湿地”为三个固定帐篷区域、以及一个路两边的自由帐篷区,及游乐区,让大家参加各项活动。

  活动中,先进行了射箭、踢踺子、推铁环、打陀螺等文体活动,及摇奖。然后,在洋山海泥乐园湿地公园广场舞台上,来自洋山文艺爱好者表演了舞蹈“月亮花儿开”、军鼓“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乐器合奏“渔家姑娘在海边”等自编自演的节目,嬴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当进入K歌环节,在浦东新区惠南小学四(8)班读书的朱刘恒小朋友,正好来洋山外婆家赶上了露营节活动,他就自告奋勇登台演唱了“臭八怪”,乐得大家捧腹大笑、来自上港集团下属多式联运分公司员工(小洋山动迁居民)朱军伟,在洋山休息期间也登台助兴露营节,他用洋山方言演唱的一首“今生最爱”的歌曲,把K歌活动推向了高潮。此外,活动现场还有自助烧烤或到餐厅点菜、室外电影放眏、篝火晚会等。整个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及游客约2000余人的积极参与。

  “这次洋山露营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富有海岛特色。不仅在凉风习习中,品赏了海鲜,还观赏了当地群众表演的精彩节目,下次有机会还想来。”来自上海的游客卢女士高兴地说。

  在场的当地群众也纷纷说﹕“这次活动搞得蛮好,为了阿拉洋山的旅游发展,吸引游客政府真是动足了脑筋,想尽了办法。”

  活动现场,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洋山首届露营节的成功举办,事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部署,并及时抽调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当地公安、边防等相关部门人员近50人,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班子,按照活动流程,明确工作分工,细化工作职责、切实做好外来旅游团队的接待服务,场地整体协调和安保等各项工作,从而确保了整个活动有序顺利进行。

  据悉,2017嵊泗洋山海岛湿地露营节,作为该镇第六届港口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县旅游局、县文体广电新闻岀版局、洋山镇人民政府主办。

  (作者:朱善忠)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