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洋山镇雄洋社区发岀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

2017-08-21 10:30:36 来源: 作者:

  【嵊泗新闻网洋山8月20日讯】“阿伯、阿姨,阿啦社区要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了,这是给你们的一封信,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和配合。”这是日前,洋山镇雄洋社区干部工作人员,正在上门入户发放《环境卫生整治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时说的一番话。

  该社区自从花园式小康社区创建以来,十分重视环境卫生工作。此次又被确定为全镇实施垃圾分类试点社区,为切实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社区首先召开党员和居民代表参加的会议,对实施垃圾分类相关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为使此项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争取得到广大居民的配合和支持,于8月16日下发了《环境卫生整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

  信中要求,每户居民即日起做好自查清理工作,务必在本月22日之前,做好自己堆放在公共走道、场所及房前屋后的乱堆放、乱搭建现象进行清理,对一时难以清理的废弃物,整理后放在路边。届时,配合卫生清理人员统一清理。清理后,做到楼道、房前屋后及楼房交界防火通道无堆放障碍物。同时,居住区域内圈养家禽的篱笆或临时棚做到自觉拆除。

  信中规定,从8月23日起,社区将全面开展巡查,对放置在公共场所、公共通道、公共楼道、屋前屋后的杂物、违规搭建等,一经发现,逐步进行统一清除。

  据悉,该社区通过宣传引导,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旨在让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行为。规范自己的“行”,提升自己的“德”,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推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实施。

  作者﹕朱善忠 通讯员﹕王燕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