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市监局“八大内容”推进党建主题活动

2017-08-21 10:31:12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碧海红盾先锋引领”党建主题活动,县市监局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党建工作内涵,通过“八大内容”,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打牢“学”这个基础,坚持“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带着问题改,建立健全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适时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九大召开盛况和会议报道,组织理论宣讲和专题辅导讲座等,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组织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重大专题宣传活动。

  二是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党员活动日、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和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制度。建立完善党支部组织生活纪实制度,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到事前有详细计划可循、事中有规范记录可看、事后有档案资料可查。开展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研究,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是深化党建品牌建设。“以品牌理念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以品牌效应塑造部门形象,以品牌标准检验和推动部门工作”为出发点,不断延伸品牌服务触角,拓展品牌服务功能。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结合“最多跑一次”、废旧收购业专项整治、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消费维权、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市场提升、小微企业发展及“一打三整治”、剿灭劣V类水行动等工作任务,聚焦服务主线,把“围绕主线,服务发展”作为创建品牌的重点,在培育品牌、争创品牌、叫响品牌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真正成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机关党建品牌创建的亮点工程。

  四是立足岗位作先锋表率。广泛开展“亮党员身份、树党员形象、展党员风采”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积极主动作为、展示先锋形象。大力提倡党员佩戴党徽,设立党员示范岗。重点在窗口服务单位、技术机构服务部门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的“三亮”行动,实行挂牌上岗,亮明党员身份;公开服务事项、服务流程和工作制度,研究制定党员的岗位和服务标准并予以公布;结合实际,重点围绕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方法、提升服务效能作出公开承诺。

  五是推进队伍建设“传帮带”。深入开展“师徒结对”活动,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机关,带基层,机关科室主动下基层提升基层分局工作水平,以互帮互助、对口帮带与就近帮带相结合的原则,党员与非党员员工相互学习,选取具体业务能手们,总结工作经验,结合具体事例,通过授课、点对点指导等方式,把自己的技艺传授给其他相关业务科室和基层工作人员。

  六是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局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的作用,组织党员自愿者开展“双角色双争优”、“点亮微心愿”和“走亲连心”等活动。通过深入市场、企业,了解社情民意、宣传政策法规、帮助解决困难。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双角色双争优”活动,推进系统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服务社区。

  七是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纠正“四风”,开展“正风肃纪”攻坚战活动,集中排查整治市场监管队伍中信念不坚定、执法不严格、服务不到位、担当不主动等问题,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市场监管队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重点,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八是拓宽机关党建文化建设。坚持以党建带群团建设,切实加强对机关工会、团支部、妇委会等群众组织的领导,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作用,鼓励兴趣团队开展各类活动,开展2017“美丽嵊泗、美好生活”机关摄影采风活动。认真组织准备全县机关迎十九大大合唱比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增进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不断增强全系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来源:县市监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