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美丽庭院”创建让洋山更“洋气”

2017-08-21 10:29:49 来源: 作者:

  为助推洋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镇妇联通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从美化庭院、洁化庭院、绿化庭院这三方面入手,鼓励号召全镇妇女积极参与清洁家园行动。

  从传播美化庭院入手。利用网格走访、现场设摊的方式发放“美丽庭院”创建宣传册500余份;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动全镇人民积极参与“美丽庭院”的评比活动;通过在镇工青妇宣传窗内展示庭院改造前后的对比图来吸引居民加入到“美丽庭院”创建的队伍中来。

  从倡导洁化庭院入手。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团队的号召力,按网格进行分组开展庭院整治行动,督促居民清理庭院垃圾及房屋周边的卫生,并指导居民生活用品、生产用具有序堆放、生活垃圾定点投放、保持屋前屋后整齐整洁。活动当天共清理房屋周边垃圾22处。

  从打造绿化庭院入手。邀请本土花卉种植达人毛优军为16位花卉爱好者进行指导,从花卉的选择、土壤的要求、浇水的要点、病害虫的防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养花经验,并带领花卉爱好者们到家中参观。经过指导,各家花卉植物的品质和存活率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来源:县妇联)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