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三伏天昨日收官 岛城昼夜温差大

2017-08-21 20:09:32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昨天起,长达40天的“三伏天”终于结束,再过两天就将进入“处暑”节气,这也预示着接下来的天气将会变得凉爽。

  上周,岛城天气闷热,雷阵雨不时降临,岛城群众的朋友圈更是被几段电闪雷鸣的视频刷屏,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本周雷暴天气将减少。

  县气象局副局长曾红艳告诉记者:“上周我县处于副高边缘,对流条件较好,短时间风雨较大,有5天出现了雷电。”

  本周,岛城仍处于副高边缘,以多云天气为主。“本周我县又回到副高控制的状态,除周一局部地区会出现阵雨,接下来都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为32-33度,最低气温仍然维持在26-27度左右。”县气象局副局长曾红艳如是说。

  相较于出伏前的闷热天气,不少市民表示现在的天气更适合外出,也让人在炎热的夏季感到几分清爽。

  “三伏天过去了,天气凉爽多了,出门心情都变好了。”市民张大伯告诉记者。

  气温高、湿度大的“三伏天”过去了,热情的盛夏也将渐行渐远。出伏后,虽然暑气逐渐散去,早晚变得凉爽,但中午炎热,昼夜温差大,市民早晚要勤添衣,预防感冒。

编辑: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