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NO1.“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09-04 11:11:39 来源: 作者:

  跑断腿,磨破嘴,打不完的电话,盖不玩的公章,很久以前,“一直在路上”曾是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真实写照。针对群众和企业办事难的问题,中央提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而浙江的答案就是“最多跑一次”。

  ●便民是最多跑一次的最终目标。“最多跑一次”是今年开始全面推行的全省改革项目。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将确保90%、力争95%以上特定事项或环节一次性办成事,使群众和企业的实际办事便捷度明显提升。

   ●“最多跑一次事项超过95%全县共梳理各类事项732项,其中“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共梳理707大项。

  ●行政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设立综合事务、商事登记、公安事务、投资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五个综合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取件”的运行模式。

  ●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做到百姓办事不出岛。通过审批事项“网上跑”和服务群众“家门口”的双重保障,最大限度使群众办事能够“足不出岛”。各乡镇低保(低边)申请、临时救助申请事项办理已全部实现乡镇受理、部门网上审批。相关部门已事权下放或办证下沉,比如:县市监局将涉及东部乡镇企业的有关审批事项权及“五证合一”营业执照换照等下放给马鞍列岛分局,同时设立黄龙代办点。县公安局在各驻岛派出所设立出入境证件预约登记点,采取“先预约登记,后集中受理”程序。县卫计局在乡镇设立卫生许可办理点、卫生许可咨询联络点,或聘任驻岛卫生监督管理员代办群众办证事项。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