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浙江地盘有多大?我省首次发布地理国情"家底"

2017-09-27 09:38: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徐欢)浙江陆域面积多大?八大水系的长度多长?房屋建筑区占地面积多少?……随着《浙江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的出炉,这些问题都有了准确答案。

9月20日,经省政府批准,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省国土资源厅、省统计局、省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浙江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首次向社会公布我省地理国情“家底”。

我省普查工作于2013年7月启动,历时3年,投入3000多名技术人员,以优于0.5米分辨率的遥感影像作为主要数据源,获取了一张由705万个图斑组成的全覆盖、无缝隙、高精度的地理国情图。

本次普查查清了全省陆域面积和地形地貌。我省陆域面积为10.43万平方千米,其中山地面积占72.58%,水域面积占5.66%;平坦地面积占21.76%。我省大部分地区以低海拔区为主,海拔在1000米以下地区占全省总面积的96.68%。同时,查清了全省耕地、园地、林地等自然地理要素的面积构成和空间分布。

另据了解,在完成国家普查要求的基础上,我省结合省情实际开展了大陆海岸线、滩涂资源、海岛(礁)、陆域面积、国土绿化及平原区国土绿化、公益林、水土流失、平原区地面沉降、城市建成区、城市建成区绿地率及绿化覆盖率、美丽乡村等13项内容的普查工作。此外,各市、县还开展了城市不透水层、城市停车位、城市地下空间等105项市、县情普查。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