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袁家军: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

2017-09-29 09:26: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余勤)省政府28日举行省人大温3号重点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认真听取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加强落实办理工作,进一步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

  毛光烈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今年,袁家军领办由省人大代表周赞等提出的省人大温3号重点建议。袁家军对此高度重视,亲自领办,就落实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座谈会上,建议办理单位负责人提出了答复意见,省人大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对前期办理工作和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袁家军对省人大和人大代表给予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该建议与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相契合,体现了省人大及代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担当,抓住了浙江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找准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关键症结,切题准、建议实、质量高,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对于我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省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狠抓建议办理落实,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明确年底前实现“两个实质性突破”的目标要求,建立双月例会制度,成立工作专班。省人大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今年重点监督工作来抓,在深入调研督察的基础上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督察报告。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袁家军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基础性、联动式的重大创新。下一步,省政府将在办好、办结建议的基础上,咬定“两个实质性突破”的目标,加强顶层设计,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完善办事指南体系,对项目审批进行流程优化、过程简化,全力以赴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方向发展。省政府和政府各部门将进一步密切与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发挥好重点督办建议的示范效应,不断优化我省政治生态、政务环境、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和释放社会活力,为加快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