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中秋国庆相连 嵊泗现订房高潮

2017-09-29 09:30:00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嵊泗花鸟岛

  近年来,嵊泗以独特的“海之魅”吸引游客接踵而来,刚经历一个夏季旅游高峰,中秋撞上国庆节的大长假将继续催热嵊泗旅游市场。

  中秋国庆相连现订房高潮

  今年中秋节是10月4日,中秋遇上国庆,放假时间是10月1日至10月8日,共八天。

  

  嵊泗枸杞岛网络配图

  每年国庆嵊泗旅游都很火爆,今年也不例外。截至9月26日,嵊泗商业宾馆与渔家民宿的客房国庆期间预订率都达到了60%以上。

  “丰华国际大酒店”是嵊泗城区规模最大的商务型酒店之一。近日,笔者来到该酒店,现在还不算旅游旺季,但是在酒店的大堂内,还是有不少等着退房和入住的旅客。据酒店客房部负责人介绍,从9月中上旬开始,就已经有游客来预订房间了,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客房预订率更高一点。

  

  嵊泗花鸟岛

  笔者了解到,嵊泗县内虽然也有部分酒店预订率较往年有所下降,但预订率也达60%以上。

  深受背包族喜爱的渔家民宿预订率也很乐观。几家基湖的民宿业主都表示,目前已有不少游客来预订房间,预计之后几天前来预订的游客还会增多。

  

  嵊泗民宿网络配图

  海岛自由行人气较旺

  黄金周的海岛自由行也为旅游市场增添不少热度,笔者走访城区几家旅行社后获悉,十一期间已经接到不少预定来嵊旅游的订单,其中以自由行散客居多,数量比往年也有一定的增长。

  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嵊泗本岛至枸杞路线很受欢迎。同样旅游业的兴起也改变了海岛居民的生活方式,旅行社推出北京、上海迪士尼这些线路也有不少本地居民报名出行。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