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政治宣讲登上船头 嵊泗渔民们喜迎十九大

2017-10-19 09:46:00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近日的一个上午,嵊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革一行来到县中心渔港并走上船头,开展船头思想政治宣讲工作,与拢洋归来的渔民兄弟共同期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县中心渔港,一艘艘渔船整齐地停靠在港内,船上国旗飞扬,红旗飘飘。每艘渔船的船头都挂上了印有“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的横幅,远远望去尤为显眼。

  

  宣讲过程中,刘永革表示,部分船老大要充分发挥船头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员和船头“四小员”的作用,认清形势,增强做好船头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明确职责,牢牢把握船头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讲究方法,着力提升做好船头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刘永革也希望渔民兄弟能平安出海,满载而归。

  

  浙嵊渔05823号渔船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红帆船,在此次活动中起到了带头作用。船老大江平国在听完宣讲后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安全生产准备工作,将用渔民自己的方式来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渔民郭志平说:“希望我们出海生产能平安顺利、鱼虾满仓,让家人少担心,过上安稳日子。”

  期间,刘永革为思想政治工作红帆船授“海上讲习所”牌子,并赠送了相关图书,分发了《喜迎十九大同心跟党走》倡议书和相关宣传资料。浙嵊渔05512号思想政治工作红帆船的船老大李国华把倡议书仔仔细细看了一遍,他表示,希望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中国更加富强,国家经济更加发达,百姓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据了解,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下思想政治工作新需求,我县依托“红帆工程”及“海上船头政治指导员(宣讲员)制度”等品牌,建立了思想政治工作红帆船及完善海上船头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员制度。通过该制度,把加强对渔民党员和渔民群众的学习教育、管理落到实处,把思想政治工作拓展到船头,延伸到海上,切实提高渔民的思想政治素质、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实现“生产同进同出、思想同心同向”。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