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离岛民宿不离岛 嵊泗卫计部门上门办证跑出加速度

2017-11-01 11:18:00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日前,记者来到嵊泗县审批服务与招投标管理办公室,看到大厅冷冷清清,只有两位市民在窗口前办证。自从今年实行“最多跑一次”以来,嵊泗县卫计部门主动上门反向跑,深入到基层一线,将审批窗口搬到经营户的家门口,把“最多跑一次”升级到了“群众零跑腿”。

  “自从实行最多跑一次以后,来大厅办事的老百姓事越来越少了。”嵊泗县审批服务与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卫计窗口主任朱海港说,嵊泗卫计部门在各乡镇没有网点,以前群众要办证,都得来办证大厅,特别是海岛居民,乘船来回又费钱又费精力,现在就没有这些烦恼了。

  

  据了解,卫计部门在洋山设有审批站点,对枸杞、嵊山、花鸟等悬水小岛派驻了代办员,走访摸底、告知要求、现场审核、到户指导、上门送证等服务一应俱全,经营户足不出户就可办证。

  “只要有办证需要,代办员们在收集完材料后都会第一时间与审批窗口联系,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替经营户办结。”朱海港说,除了派驻代办员,卫计部门行政执法人员还利用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下小岛进行卫生审核。

  今年6月,花鸟民宿“小民一宿”申请《卫生许可证》,卫计部门行政审批人员利用周末三次登岛审核,通过上门指导及视频指导,该民宿最终完成整改,顺利开业。

  “真是太感谢了,不然我们不知道要跑多少趟呢!”民宿负责人潘龙新说,嵊泗本岛至花鸟岛的船班虽一天有两班,但受天气影响,航班常不确定,而且单个航程约1.5小时,来回很不方便。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嵊泗县卫计部门建立预审登记制,与工商部门合作,利用双告知平台提前了解经营户办证需求,提前提供办证指导。

  据了解,嵊泗县卫计部门共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47项,其中20项可网上填报,实现“零跑腿”。截至目前,该部门共办结2844件事项,其中2499件为计划生育类服务事项,345件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事项。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