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浙江日报刊文:嵊泗校园电炊具已全覆盖

2017-11-01 11:20:00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网络配图

  “小刘,真是谢谢你们了,自从使用电炊具以后,整个厨房都变得清洁起来,工作环境也改善了很多。”日前,国网嵊泗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嵊泗中学食堂的厨房电炊具安全用电进行专项检查,该校负责后勤管理的老师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为助推“电能替代”步伐,连日来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园,帮助他们检查厨房电炊具的运行和使用情况,并对学校配电房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检查,切实保障了校园厨房的用电安全。

  在嵊泗中学食堂里,一盆盆热气腾腾的饭菜从电磁灶中盛出,学生们井然有序地打好自己的饭菜,大快朵颐,阳光下的笑脸灿烂幸福。食堂厨房里的餐具摆放整齐,各种灶台炊具井井有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以前炒菜的时候,厨房都充满油烟,而且烹饪出来的食物一般热量较高,改成电气化厨具后,整个厨房都干净了,而且做出来的饭菜,都健康很多。”负责后勤管理的老师说。

  电能替代作为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一部分,该公司通过“走机关、访单位”,到县内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进行调研走访,全力争取政府对相关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了解对方的改造意愿,挖掘潜在客户。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促进海岛校园绿色改造,供电部门多次前往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宣传电能替代,开展传统炊具及用电状况调查,帮助学校定制改造优化相关方案,推动中小学厨房电炊具的改造,目前已完成辖区内中小学厨房电炊具全覆盖。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