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谱写枸杞发展新篇章

——访枸杞乡党委书记张碧君

2017-11-21 17:09:35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枸杞乡是我县渔业重点乡镇,过去五年,枸杞乡加快推进美丽海岛建设、积极推动渔村社会管理创新,全力扶持渔村百姓创业增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九大闭幕后,枸杞乡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全面贯彻落实,以强烈使命担当贯彻新时代的宏伟蓝图。

  枸杞乡党委书记张碧君告诉记者,进入新时代,枸杞必须要有新作为。未来五年,他们将站在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一项项具体举措,把广大渔村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一件件实事好事,把“蓝海牧岛美丽新枸杞”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具体来说,就是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努力开创美丽枸杞新局面。

  未来五年,枸杞乡将强化产业支撑,全面推进特色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着力优化“以渔业为基础、以工业为支柱、以旅游为主导”的特色产业体系,进一步突出“贻贝之乡”品牌,强化产业支撑,推动产业融合,全面推进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继续巩固“一打三整治”成果,稳步实施“减船转产”政策;加强养殖用海管理,合理控制养殖规模,不断提升养殖质量;推进特色海岛主题旅游建设,做优“蓝海牧岛”区域品牌,不断提升民宿品质。

  在环境保护方面,枸杞乡将坚持生态优先,全力推动美丽海岛提质升级。牢固树立美丽海岛是枸杞最优投资、最大红利的理念,突出海洋、海岛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不断提升枸杞蓝海牧岛发展品味,持续开展全乡环境提升巩固活动,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开展海洋生态修复和岛礁资源保护工作,坚决贯彻落实《舟山市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管理条例》,严格控制海域环境污染。

  在精准扶贫方面,枸杞乡将持续做好就业创业、扶贫开发等民生工作,不断增加群众收入,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大力推进“牧岛新风”人文品牌创建工程,构建新型人文价值体系,为建设独具特色的“蓝海牧岛”美丽新枸杞提供精神支撑。

  在党建工作上,枸杞乡将紧扣时代主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助推发展。围绕“抓党建、聚人心、促融合、助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强化从严治党,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提高党建科学文化水平。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枸杞铁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进枸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进步。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