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领航新征程】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

2017-11-10 14:08: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

  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全会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形成具有鲜明浙江特点的实践探索。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手握历史的接力棒,肩扛时代的新使命,发展思路必须在全国乃至全球大局中谋划,决策部署必须紧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大潮流去考量。

  省委全会根据十九大提出的“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对新时代浙江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作了相应的具体安排: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2020年到2035年,高水平完成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把排头兵的姿态亮出来,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

  勇担新使命,我们要把新矛盾解决好,这是满足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追求。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坚持不懈做好每年十个方面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锚定新目标,我们要把“两个高水平”的蓝图落实好,这是浙江在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我们要有担当的铁肩膀,也要有成事的真本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转型升级;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为重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击节勇进、步步为营,积小胜为大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浙江力量。

  过去的辉煌成绩反复印证,有什么样的状态和姿态,就有什么样的结果与未来。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目标越要加倍努力。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来规划浙江的发展,既是扛起对全国大局的责任担当,也是对战略机遇期的深刻把握,更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必然要求。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拿出时不我待的历史紧迫感、接续奋斗的历史责任感,满怀闯关夺隘、披荆斩棘的进取之心,汇聚永不懈怠、百折不回的克难之志,焕发改革创新、一往无前的开拓之力,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谱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砥砺前行的浙江篇章!

编辑:嵊泗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