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菜园镇:全力打好蓝色海洋经济“突围战”

——访菜园镇党委书记金峰

2017-11-14 15:31: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菜园镇全镇上下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践行中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总体要求,掀起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菜园镇党委书记金峰告诉记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菜园镇会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释放出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新信号,审时度势,因地制宜,切实做到强学习提素质、讲担当抓实干,创造菜园镇发展的美好未来。

   首先要全力打好五大会战“攻坚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前阶段全镇围绕系列大会战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部署推进下步工作,切实把系列大会战作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线和工作重点,认真研究谋划菜园在投身“四个舟山”建设中的定位与作用,全力推进全镇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其次要全力打好渔农村“振兴战”,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理顺渔农村社区体制机制改革后的一系列矛盾,加强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履行好党建责任,从自身做起,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顺利贯彻落实,形成发展合力。以特色小镇建设为突破口,带动全镇渔农村产业发展。

  最后要全力打好蓝色海洋经济“突围战”,必须坚定不移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找准菜园区域发展的优劣势、长短板,要依托海洋经济发展势头,找准一村一定位,走一村一策的发展路子,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后劲。同时,要高度关注海洋生态保护,加快推进特色美丽海岛建设。

  在精准扶贫工作上,菜园镇结合海岛自身的自然资源与产业特点,针对目前存在的因病致贫、就业不足、赡养问题等盲点,通过完善弱势群体救助体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出公益性岗位、拓展就业培训等,努力破解帮扶盲点,进一步改善海岛渔农村困难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低收入家庭的自我发展能力,实现增收,切实提高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环境保护方面,菜园镇积极培育和弘扬生态文明,着力抓好绿色出行、垃圾分类,推动形成绿色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坚持节能减排、低碳消费的环保理念,开展绿色公益活动,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持续推进“四边三化”专项行动、巩固“五水共治”成果,重视日常运维管护。

  在党建工作上,菜园镇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履行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加强党组织在基层组织政权建设中的核心领导地位。不断深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增强看齐意识,积极构建多层互动、齐抓共管、有制可循的“全景党建”新局面。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和领导权,狠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通过抓理论学习、红色阵地、队伍建设等,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制度化和有效性。未来五年,要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菜园镇要细化目标,强化责任,明确措施,努力推动菜园三次产业转型升级,城镇功能显著增强,民主法治不断加强,文明程度明显提高,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党的领导更加有力,不断彰显小城镇大担当。”金峰如是说。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