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县市监局以“飞行”检查促药品经销企业规范化经营

2017-11-14 09:58:40 来源: 作者:

  近期,嵊泗县市监局会同舟山市药品GSP认证检查专家对全县药品经营企业开展了一次“飞行”突击检查,期间,前后共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4家(次),口头化整改3家,行政约谈2家,并查找出细节缺陷19个,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加强了药品经销企业的安全化防控和规范化经营。

  本次在嵊泗范围内开展的“飞检”活动在市局抽取药品GSP认证专家的密切配合下,坚持“双随机”原则,实行异地交叉,采取“两不一直”方式(即事先不打招呼、不下通知、直接奔赴现场),重点检查企业制度管理体系、执业药师在职在岗、药品进货查验、冷藏阴凉储存、计算机管理控制设置等重点环节。为加强“飞行检查”的有效性,县级市监部门一方面详实制定了飞行检查方案,明确检查项目、检查方式和检查目标;另一方面又在全县范围内对药品经销企业开展了一次“飞行检查预演”活动,并把预演中发现的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信用等级为C、D级的、有中药材中药饮片经营范围的、执业药师挂证或经常不在岗的和新开办的五类重点企业纳入全市飞检对象目录。在随后开展的对本县2家药企单位的抽查性“飞行”检查中,检查人员逐项问询、逐条查核和逐步深入,相继发现了药品储藏不符合规范要求、药品追溯管理的制度不健全、计算机权限设置与实际岗位不符等19个细节性问题。目前,市监部门已对上述2家问题企业分别开展了检查结果反馈和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市监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跟踪检查,确保此次“飞行”检查中查获的19个细节问题得以全面化整改,巩固“飞行”检查成果,同时,根据此次“飞检”活动曝露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专项性整治,加强对全县存在缺陷企业的日常监管,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用药、用械方面的安全。

  (来源:县市监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