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菜园镇举办统战工作培训会

2017-11-14 09:58:23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提升基层干部民族宗教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近日,菜园镇举办了全镇统战工作培训会,并邀请县民宗局副局长柴汉炜授课。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各社区村主要负责人、镇政府机关干部和社区村统战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

  本次培训班会,结合大量案例,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国务院对宗教事务新条例政策法规进行解读,围绕认识当前宗教工作新形势、如何做好基层宗教工作、积极发挥基层宗教干部作用等方面展开,使参训人员对宗教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对当前基层开展工作、正确处理矛盾纠纷和突发事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最后,镇党委委员韩娜就本次培训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树立统战工作无小事的意识;二要掌握及宣传宗教政策,及时制止及上报非法宗教活动;三要掌握民间信仰场所活动及动态,严控乱建滥建,四要掌握基督教家庭聚会点情况,及时上报相关动态。

  (来源:菜园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