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牢记职责“作”表率 为民服务“成”常态

2017-11-14 16:52:00 来源: 作者:

  天刚蒙蒙亮,不少人还在甜蜜的梦乡中,绿华岛上已经出现了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绿华托老所的负责人吴作成。多年来,他任劳任怨,恪尽职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基层工作者的精神风采,受到了岛上居民的一致好评。

  古稀老人散余热 甘于奉献显丹心。“伴着星辰起床,伴着月亮入睡”是吴作成的真实写照。打扫卫生、服侍老人、换洗衣物......自绿华托老所成立以来,这些便成了吴作成的日常,对他来说,这些老人就是他的家人。目前,绿华托老所共有23个耄耋老人,他们中的大多数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有时候还会大小便失禁,但吴作成从不觉得脏,他耐心地帮老人擦洗身体,给他们换洗床单,他常说:“每个人都会变老,每个人都可能失能。我每天照顾他们,在高兴的同时,更多的是责任。”

  一心为民办实事 真心相助解民忧。绿华岛上的现住居民大多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且子女都不在身边,每天他忙完日常事务后,总要到一些家居在家且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群众家中走走看看,问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如果谁家的电视信号出问题了,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吴作成总是第一时间来到居民家中进行维修,并耐心讲解操作方法。除了帮居民修理水电、有线电视外,还常为一些老年居民充煤气、代购生活用品,成了老年居民日常生活的帮手。有一次,东绿华一居民因服错了药,导致休克,生命危在旦夕。接到求助电话后,他立即与岛上医疗站的医生沿着崎岖的山路,步行两个小时,来到该居民家中开展急救,经过一番急救,该居民苏醒过来,转危为安。

  日夜守护如亲人忘我奉献为群众。今年夏天,绿华托老所的好多老人发烧感冒,这可急坏了吴作成,为了不让老人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吴作成日夜守护在老人身边,端茶送水,量测体温,几天几夜没有合眼。在他的细心照料下,老人们的病情恢复了,但是他却因为在酷热天气下劳累过度,造成了胸痛、胸闷,在托老所当场晕了过去,后被连夜派船送到县医院进行抢救,期间心跳一度骤停,经过近2小时的抢救,在进行第六场除颤后,终于恢复了心跳和知觉。老人醒来后,最牵挂的就是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出院,他深深的担忧,他不在,那些老人们怎么办。

  (来源:菜园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