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为岛城正能量点赞:岛沁公园救人的老伯找到了

2017-11-14 17:06:01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11月11日下午,一位女孩在玩耍过程中不慎掉入岛沁公园的景观池,女孩在池中挣扎,情况十分危急,一位正在带着小孩在公园玩耍的大伯毅然跳入水中奋力将小孩救上岸。昨天大伯救人的事迹被岛城人民朋友圈刷屏,经过岛城群众的接力寻找,这位救人的大伯终于被找到了。

   大伯名叫李兴会,今年已经63岁了,来自贵州,去年跟随儿子来到嵊泗务工。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他11月11日上午膝盖刚扎完针,耐不住孙子孙女的要求,便带着他们来到岛沁公园玩耍,见有人落水便不顾自己刚扎完针的膝盖,奋力跳入水池抢救,施救完成后看见女孩没事,就选择了悄然离开。

  大伯的儿子李加荣告诉记者:“我也是昨天才从朋友圈里面知道这件事情,点开之后,我看这不是我爸吗,我还觉得很惊讶,特意看了两遍,确定了是我爸,我想怎么没听他说起过呢。回家吃饭的时候问他,我说爸你前几天是不是救过一个小孩子,他说是,当时看到那个小孩掉在水里,头已经浸在里面了,他就急了,直接跳了下去。”

  李大伯说只要孩子没事就好,他所做的也只是举手之劳。“我当时听到有人喊救命啊救命啊快来帮忙,我在想那边发生什么事情了,过去看见后就直接跳下去了,当时也没有想到自己的腿,只想着小孩最重要。”

  当被问及如果下次还有这种情况,会继续跳下水救人吗?大伯毫不犹豫地说,会。

  “我爸这个人比较实在,确实很善良,一般能帮上忙的他就一定尽己所能。因为他膝盖有风湿性关节炎,那天刚带他去扎完针,是不能浸水的。后面我还说他,你这个脚本来就不能浸水,你还下水,他说小孩子掉下去很危险,我不能见死不救的。”李加荣说。

  住在同一栋楼里面的邻居们都称李大伯平时就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他平时就是一个很好的人,乐于助人,我们有什么事情叫他,他都会帮的。”邻居王大姐告诉记者。

  他的善举也告诉我们,在他人遇到危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每个人可以力所能及地伸出援手,我们为这样的正能量点赞。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