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五龙乡: 着力打响“东海五渔村”品牌

——访五龙乡党委书记乌海鸣

2017-11-16 16:50:16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后,五龙乡全乡上下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强大的思想武器、工作指南,跟随党的脚步砥砺前行,运用各种载体形式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热潮,真正做到让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五龙乡党委书记乌海鸣告诉记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的党的十九大的报告,我感到非常激动,为党和国家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为清晰描绘的新时代发展蓝图感到信心十足、充满力量。作为乡党委书记,我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

  在环境保护方面,五龙乡贯彻全域化景区理念,不断完善环卫体制机制,通过剿灭劣V水、拆除违建私坟、攻坚违法建筑,整治两非车辆等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环境优美乡镇、国家级生态乡镇、国家卫生乡等荣誉称号。

  在党建工作方面,五龙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着力破解困扰基层党建工作的难点问题和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统筹党建引领推进全乡各项中心工作圆满落实。

  在扶贫攻坚方面,五龙乡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理清思路、全盘布局,认准目标不动摇,精准发力,力求“务实、精准、高效”地帮助生活困难人群脱贫解困,决不让一户一人掉队。

  未来五年,五龙乡党委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促进三产融合,形成产业串联,努力提升经济硬实力;通过加快推进全域化景区建设,着力打响“东海五渔村”品牌;通过坚持普惠民生理念,切实保障民生民计,全力实现社会事业新提升。

  “下一步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无违建县创建、4A景区创建、风情小镇创建、精准扶贫、五大会战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全乡党建工作,推进东海五渔村建设,不忘初心,擎起百姓对更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乌海鸣如是说。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