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道德模范范东华:敬业首先要敬重自己的工作

2017-11-17 17:23: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左一为范东华)

  【浙江在线嵊泗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人,其中上网逃犯40余名,挽回群众经济损失300余万……范东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人民警察爱岗敬业、一心为民的高尚品德,被评选为第六届嵊泗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在网警大队办公室,刚出差回来的范东华放弃了自己的周末时间,又投入到工作中。对于获得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称号一事,范东华很淡定,他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敬业是基本。他说:“要做到敬业,首先就要敬重自己的工作,将工作当成自己的事,要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范东华是嵊泗县公安局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专班的负责人,主要工作就是侦破网络犯罪案件,到全国各地抓捕犯人,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参加工作的这几年,他参与侦破的案件多达200多起,形形色色的案件让他感触很深。“每当群众报警说被骗的时候,我心里真的又痛又恨。痛的是群众辛苦赚来的钱财受到了损失,恨的是那些骗子专挑学生和中老年妇女行骗。”他说。

  因此,范东华每接手一个案件,都是认真分析梳理。为了能将诈骗份子绳之以法,他们想方设法创造条件,排除万难。范东华告诉记者:“这几年,我和专班的同志们几乎走遍了全国主要几个实施通信网络诈骗的地点,像广西宾阳、广东电白等。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团队也破获了一大批案件,抓获了大量犯罪嫌疑人,为群众挽回了不少经济损失。”

  自范东华接手网警工作以来,出差就成了家常便饭。“今年,我已经累计出差150多天,平均每个月出差10多天。家里的重担只能由我妻子来扛,所以我对她很愧疚。经常出差也导致我和女儿的感情疏远了很多。”他说。

  经常性的出差让范东华尤其珍惜在家的时光。一有空他就陪女儿做作业、玩游戏,还主动承担了家务让妻子多休息。范东华的妻子告诉记者:“有时候孩子、老人生病,他又出差在外,我一个人压力真的很大,也有过抱怨。但是,看到他这么努力地工作,领导和同事都这么肯定他,我觉得我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