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浙江男排95后当家 颜值身材依旧性格心态不同

2017-11-20 09:33: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这些95后的小鲜肉组成了浙江男排的新阵容。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汪佳佳)要说哪个体育项目最出“模特”身材,那男排一定会榜上有名。喜欢排球的会去球场上欣赏球技,不懂球的也会纯粹冲着颜值和大长腿去场边犯个花痴。浙江男排就是这样一支队伍。

  昨天晚上,浙江男排在德清迎来了新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的首个主场比赛。本届联赛,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是经过了一轮换血的浙江男排,这个全新阵容中的球员大多是95后,多名球员也都出自浙江本土。

  虽然球队仍处在新老交替的磨合期,一大半球员也没有经历过上届联赛,但本场比赛,这些年轻球员们表现不俗。最终以3:0的成绩轻取湖北队取得了主场开门红。

  新赛季首个主场,浙江男排给现场球迷留下的一个感受,是速度比以前快了很多。初次登上联赛赛场的二传王智儒与其余几名攻手之间的配合默契十足,年纪不大却成为“老队员”的吴浩,似乎找回了自己初登联赛的那种热情和冲劲,在此战结束后被评选为本轮最佳球员。

  除了技术有所改进,浙江男排还给球迷们留下了另一个感受,那就是全新的阵容,一水儿的小鲜肉。1993年的金志鸿是这届浙江男排的队长,虽然才24岁,但已经是队里最年长的前辈了。来看看他的后辈们,张景胤、陈磊炀、杨一鸣是1999年的,李咏臻是1998年的,李书毅和张冠华是1997年的……

  1米90以上的身高,95后的年纪,大长腿,高颜值,浙江男排队员们拉出去个个都是妥妥的明星脸,模特身材。但这些小鲜肉们却不是“空架子”,拿起排球来都是实力杠杠的运动健将。正是这些20岁左右的小伙子们,担起了浙江男排的重任。

  对于这批年轻球员,浙江男排主教练王贺兵也明显感受到95后和80后球员的不同。“年轻球员的身体条件都很不错,经验和能力需要通过比赛和训练进行提高。和老队员相比,他们抗压能力相对差一些,但十分有活力,跟他们在一起我也感觉自己变得年轻了。比如比赛前,我问他们紧不紧张,他们会很随意地回答不紧张,但80后球员面对这样的问题可能会几番思考再回答。”

  除了对比赛的理解和心态有所改变,这些年轻人凑在一起也都有着更加放松的业余生活。大家平时除了打球以外也会有年轻人的业余爱好,比如打打游戏。“放假的时候,也会三五成群出去吃吃饭,或者坐下来喝点东西。”队长金志鸿说。

  而面对95后的球员,王贺兵坦言也会注意调整和他们的相处方式以及自己的管理方式,“这些年轻人比以往的球员更自我,也更自信,他们的优点明显,缺点也明显。但他们最大的优点,也是我最在意的部分,就是他们都很想打球,很有冲劲,他们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就会努力去拼搏。”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