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菜园城区首家“城市书房”将于本月底向市民开放

2017-11-20 16:21:52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近期,菜园城区首家“城市书房”正加紧装修,预计本月底可以向市民开放。据了解,这是今年舟山市扶持的7家城市书房之一,也是我市首家个人申报的城市书房。

  记者在城市书房看到,装修工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扫尾工作。其结构共分三层,一二层图书供市民免费取阅,三层设计为6个包间,装修各具特点,简约、美式、欧式、中式各种风格都有。另外,书房还配备商务会晤间、小型影院和儿童区域,有专业的投影设备和乐高培训,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书房使用偏重工业的简装原木,恰如其分地将外部环境和内部设计融为一体。城市书房经营者朱琴琴说:“我们书房是和市图书馆合作的,一二楼是公益性质的,三楼的相对比较独立,针对的是商务人士和年轻人。届时,我们还会有咖啡和甜点供大家选择。”

  据了解,该书房完全采取信息化、电子化管理手段,配置了电子图书借阅机、图书查询机和自主借还机。市民只需凭市民卡就可以全自助完成借阅、续借、还书等流程。书房首期将入藏图书9000余册,均由市图书馆提供。涉及中外文学、健康养生、儿童文学等各个门类,读者可以在县图书馆通借通还。“嵊泗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却没有一个代表性的书房,同时我自己平时也很喜欢看书,机缘巧合之下就开了这家城市书房。到时候在书房的基础上,我们还会设计一些具有嵊泗特色的旅游纪念品。”朱琴琴说。

编辑:杨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