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本周两股冷空气来袭 岛城天气以阴雨天气为主

2017-11-20 16:03:48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上周五,一股冷空气突袭岛城,气温骤降让市民感到阵阵寒意,昨天凌晨最低气温降到了8.7℃,这也是到目前为止今年下半年出现的最低气温。市民们纷纷穿上呢大衣、棉衣御寒。今天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我县天气以阴雨天气为主,并有两股冷空气来袭。

  近日,岛城大幅降温,寒风凛冽。今天很多出行的市民都戴上了口罩,围着围巾,裹着冬衣御寒保暖。县气象局副局长李可鹏告诉记者:“本周气温将逐渐回升,前期多阴雨降水天气,后期主要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本周依旧有两股冷空气来袭,其中周日的冷空气会有小幅降温,并伴有8—9级西北风。”

  今天记者走访了岛城几家服装店感受到了浓浓的冬意,货架上基本已经全部换上了冬装。“这两天天气突然冷了,很多人来买双面羊绒大衣,甚至有顾客来买棉衣和羽绒服。我们冬装已经进了四批了,今年冬装上市的也比较早。”店主王女士说。“星期五还穿衬衫加一件外套,周六开始就冷了起来,很突然,没有过渡,你看我今天都围围巾穿呢大衣了。感觉今天比星期天还冷,一定要保暖。”周大姐如是说。

  天气逐渐转冷,容易发生感冒,老年人也特别要注意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市民要及时根据自身身体情况,在气温降低时适当添衣,做好保暖工作。

编辑:杨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