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我县举办群众性太极与健身项目公益展示活动

2017-11-20 16:45:46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程星星)11月19日上午,县岛城广场人气满满,由县武术健身协会主办的群众性太极与健身项目公益展示活动在这里举行。县武术健身协会和乡镇太极队的队员们向我县群众展示了各类健身项目。

  《武当三丰太极拳28式》的表演者们带来的太极拳展演,动作整齐划一,刚柔并济。表演者们各个精神饱满,动作时而缓慢、时而有力,精彩的表演看得台下的观众纷纷拍手叫好。

  “很精彩,像这样的健身活动每年可以多举办几场,让我们老年人多看看,跟着学学对身体也有一定好处。”市民吴大爷乐呵呵地说。

  在太极拳展演队伍里,有位小学生显得格外醒目,年仅9岁的刘芷函练习太极拳已经3年了,别看她年纪小,却已在省市级武术比赛中获得了12块金牌,她告诉记者,练习太极拳是她的爱好之一。“我从6岁就开始练习了,因为练太极拳可以强身健体,爸爸妈妈也支持我,练了三年后,我身体也比以前更强壮了。”刘芷函告诉记者。

  独具特色的健身操,节奏感十足,步伐整齐,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掌声不断。随后,扭秧歌、广场健身舞、武学剑、经络操等不同形式的展演一一呈现,精彩纷呈的表演跳出了健康向上、青春不老的精神风貌。

  县武术健身协会会长杨国祥告诉记者:“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丰富我县群众的业余生活,增强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提高全民身体素质。这次在节目里加了几个少儿武术表演,希望能对嵊泗的少儿武术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