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首批“百年百镇百梦”主题梦想进浙江省档案馆珍藏——浙江在线

2017-11-22 16:57: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叶锡挺通讯员李兴祥王笑丹)春播秋收,梦想也有硕果丰收的时候。历时一年多的梦想收集和酝酿,11月21日上午,浙江“百年百镇百梦”主题梦想珍藏仪式在省档案馆新馆举行,现场展示并珍藏了杭州、宁波、丽水等全省各地20个乡镇的主题梦想。

  去年1月,为展示浙江基层单位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中国梦”所谋划的蓝图,以及“十三五”规划在浙江的贯彻落实情况,由浙江省档案局(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和曼瑞德集团承办的“百年百镇百梦”主题梦想珍藏活动正式启动。

  美好“中国梦”,畅望小康路。自“百镇梦想”网络征集珍藏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各地乡镇(街道)的关注。一段视频、一户家庭、一组照片、一段文字、一件实物、一份规划、一个梦想日,不同形式全方位展示乡镇的梦想。

  据悉,萧山区河上镇、淳安县姜家镇、镇海区九龙湖镇、平阳县顺溪镇、吴兴区妙西镇、德清县莫干山镇、嘉善县西塘镇、海宁市黄湾镇、上虞区岭南乡,新昌县梅渚镇、永康市芝英镇、衢江区全旺镇、常山县球川镇、定海区马岙街道、嵊泗县花鸟乡、温岭市新河镇、三门县沙柳街道、莲都区大港头镇、云和县紧水滩镇、庆元县举水乡等20个乡镇(街道)成为首批主题梦想珍藏乡镇(街道)。

  小梦想,大主题。这20个乡镇的主题梦想,有讲述人在基层工作中为百姓谋幸福的“小梦想”,也有当地特别具有故事性、代表性的老百姓的“小”梦想。这些主题梦想,大部分是他们一年多以来精心耕耘和经营的成果。

  这里有富民梦。淳安县姜家镇镇长王何勇说,他们的梦想是希望能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姜家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旅游风情小镇和省级特色小镇,“老百姓富起来,和小镇的梦想一起成长。”

  这里有产业梦。位于宁波镇海区北郊的九龙湖镇,因境内风光旖旎的九龙湖而得名,九龙湖镇党委书记夏卫东讲述这座小镇的梦想,用了六个字概括:发展特色产业。目前,九龙湖正逐渐打造华东区的综合型赛事基地、体育训练基地、户外体验营地。

  这里还有宜居梦。依山傍水的紧水滩镇,位于丽水市云和县城北部,处于“十里云河”风景线的核心区域,是“中国十大最美乡镇”之一。紧水滩镇党委书记叶府平说:“坚守‘两山’思想打造‘生态美镇’,让我们的家园更宜居。”

  浙江省档案局(馆)长刘芸表示,省档案馆将这20个乡镇的主题梦想收集到一起,除了集中展示这些乡镇已经实现的梦想,更希望传播实现梦想中的优秀品质和精神,以典型的力量,引领浙江乡镇(街道)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