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再造绿岛 嵊泗全力打造海岛型森林城市

2017-11-24 10:00:35 来源: 作者:

  11月21日至23日,由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为组长的省森林城市验收组来嵊泗指导验收省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单志强,省政协常委、社法委副主任李杭,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幼平和省、市相关专家参与验收工作。嵊泗县县委书记方敏,县政协主席狄承勇,副县长刘立峰陪同验收。通过现场核验、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验收组认为,嵊泗县各项指标均达到省森林城市创建的要求。

  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慢行绿道、城区主入口、岛沁公园、千亩黑松林地、大悲山景区公园及田岙村海上田园等现场,实地核查创建成果。在田岙村海上田园,陈艳华带领大家现场栽植了普陀樟等乡土苗木,勉励大家要多种树,为嵊泗再添新绿。

  在创森工作汇报会上,验收组一行观看了嵊泗县创森专题片,并听取了嵊泗县关于创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在反馈验收意见时,陈艳华指出,嵊泗紧紧抓牢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有力发展时机,充分发挥国家级列岛风景名胜区的区位优势,坚持强化责任,坚持重点突出,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建管并重,坚持全面动员,扎实推进“再造绿岛”工程二十余载,成效显著,全县至今己基本形成以中心城区绿地为核心、生态公益林为依托、沿海防护林为屏障、通道绿化为框架、村庄绿化为基础、庭院绿化为点缀的区域森林生态系统。陈艳华针对嵊泗今后的创森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再深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领会两山理论内涵,根据全省建设“两美浙江”和“诗画浙江”总体部署,持续扎实推进绿化造林;二是要品质再提升。以本次创建为契机,大力推进彩色健康林,增加绿化总量,提升绿化质量;三是要百姓收入再增加。释放森林生态福利,发展乡土种苗基地和生态民宿等绿色产业,减少造林成本,增加居民幸福指数;四是要管护再加强。落实已建和在建工程养护措施,巩固创建成效;五是要改革再深化。创新造林模式,增加科技投入,提升绿化水平,充分体现海岛绿化特色。

  (来源:县农林水利围垦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