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山镇组织开展“反家暴法”知识讲座

2017-11-24 10:00:56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反家庭暴力法的社会知晓率,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根据县妇联《关于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11月23日上午,嵊山镇妇联举办了以“拒绝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反家暴法知识讲座,邀请了嵊山边防派出所民警,为社区村、自组织等妇女群众阐述了《反家暴法》的相关知识。

  讲座现场,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家庭暴力的相关知识,结合相关案例和法律条款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以及遭到暴力后自救的方法和途径,并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互动形式,加深对《反家暴法》的知识的了解,增强妇女的维权意识。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是一次普法学习的好机会,提升了她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也使《反家庭暴力法》更深入人心,受益匪浅。

  (来源:嵊山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