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贴心暖流来袭——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关心社会 关心志愿者

2017-12-05 17:19:33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今天上午,我县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此庆祝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与此同时,团县委也走访慰问了志愿者们,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为他们送上一份冬日里的关怀。

  一大早,一群身穿“乐和东海”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就穿梭在了菜园镇东侧角的各个角落,开展清扫清除活动。每到一处,志愿者们拿着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认真清扫地上及草丛的垃圾、杂物,保持路面干净整洁。据悉,东海社区卫生检查队至今已经成立了9年,每周她们都会走街串巷,或铲除小广告,或清扫垃圾。尽管今天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乐在其中。“今天是志愿者日,我们组织了一些志愿者进行清扫活动,其实不单单是志愿者日我们在行动,每周我们都会组织各种活动,对于我而言,每天都是志愿者日。”张雅琴阿姨告诉记者。

  在街心花园,岛城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便民服务活动,为市民理发、量血压、照片塑封、维修家电。志愿者们还捐出了物资进行义卖,有书籍、雨伞、文具、玩具等,吸引了不少过路市民献爱心。据了解,这些义卖款将用于购买冬令用品,届时将为老年人送去一份温暖。“现在我们的生活都好了,那么我们更应该来服务社会,为社会奉献更多的爱心。”志愿者庄志说。

  志愿者们在服务大家的同时也应该被社会给予关爱与关注。上午,团县委组织团员青年看望慰问了乐和东海和岛城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了日常生活用品,了解志愿者们目前活动开展的情况及对活动开展的建议,并对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行及时协调解决。团员贺贞颖说:“每当来到义工组织和志愿者队伍时,都能体会到大家的快乐,应该就是他们自己说的服务他人快乐自己吧。所以我觉得大家都应该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来,服务社会。同时也要给予志愿者们更多的关注和关爱。”“今天团县委来慰问我们,我真的感到非常荣幸和开心,这也就意味着组织对我们的肯定。平时我们进行服务活动的时候,部门和乡镇都会给予我们帮助。”庄志说道。

编辑:杨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