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陈大伯救下海龟待放生

2017-12-06 16:58:39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淑媛)昨天,陈大伯从渔民手中救下一只大海龟,本想今天将海龟放归大海,但由于放生海域多渔船,盲目放生会导致海龟死亡。再三考虑之下陈大伯决定将海龟暂养到石柱水产养殖,等待合适的时机将其放生。

  记者看到,眼前这只大海龟外表光滑,体貌健康,背部呈褐色,扁平的四肢如同船桨,悠然自得地在养殖池里游动着。陈大伯说:“这只海龟是我昨天在收购海鲜的时候发现的,当时船上的渔民并没有将其放生的打算,再三沟通未果后,我只能将它救下,暂养在养殖池里。”

  陈大伯原本想着今天到金青大桥海域将海龟放生,但朋友告诉他该海域不是放生的最佳地点,执意放生的话可能会导致海龟死亡。于是在记者的协助下,陈大伯和县海洋与渔业局取得了联系。得知海龟被营救一事后,县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经辨认,这只海龟为太平洋蠵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为了安全起见,陈大伯和工作人员达成共识,决定将海龟暂养于石柱水产养殖,等待合适时机再将其放生。县海洋与渔业局资源保护科科长方伦益说:“我们先把海龟带回去,再找一个适合放生的海域将其放生。如果大家以后再发现海龟的话请及时和我们渔政部门联系,我们会统一负责处理。”“其实这样的海龟我已经碰到好几次了,要么劝渔民把海龟放归大海,要么自己把它救下来然后将其放生。以后碰到类似情况,我还是会这样做的,保护国家级保护动物人人有责。”陈华龙告诉记者。

编辑:杨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