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山镇妇联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建设平安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2017-12-07 11:10:18 来源: 作者:

  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一步加强广大妇女儿童的反家暴意识,嵊山镇妇联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对家庭暴力·建设平安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整合各方资源,举办知识讲座。联合嵊山边防派出所举办了一场以“拒绝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向广大妇女阐述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发生家庭暴力以后有哪些应对措施等知识。通过讲座现场有奖知识竞答、面对面咨询交流等互动形式,加深妇女群众对《反家暴法》知识的了解,增强妇女的维权意识。

  二是利用网格平台,分发宣传资料。组织妇女骨干走村入户,将《反家暴法》宣传资料送上门,并将创建平安家庭的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积极引导广大家庭成员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平等和睦的家庭关系。

  三是结合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联合镇综治办、司法所、计生办等部门,在主街道设摊,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50多条,增强了广大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自觉反对家庭暴力,积极创建平安家庭。

  (来源:嵊山镇)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