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与会代表热议精准扶贫

2017-12-07 17:42:35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杨淑媛

   【浙江在线嵊泗12月0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 )今天上午,参加全县精准扶贫大会的代表们分组讨论了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所作的《凝聚攻坚合力决胜精准脱贫全面建成更高质量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的工作报告以及《嵊泗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意见》、《嵊泗县健康扶贫实施细则》、《嵊泗教育扶贫实施细则》、《嵊泗县就业扶贫实施细则》、《嵊泗县产业扶贫实施细则》、《嵊泗县困难群体兜底救助实施细则》等。

  在菜园组讨论点,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结合本乡镇实际,推进我县精准扶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嵊山组讨论点的与会人员就怎样让贫困对象能够“病有所医”,怎样通过有效的健康干预,让百姓彻底告别“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扰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大家认为,扶贫工作要做到公正、公平,加大对贫困对象的人文关怀,扩大贫困对象受益面。

  嵊山镇党委书记王世权告诉记者:“听了邵县长早上作的报告后,对嵊山镇全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方向更加明确任务更加明晰,时间完成节点更加清楚。”

  洋山组讨论点的代表们就报告中提出的精准实施一户一策工程、精准实施兜底扶贫工程、精准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等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找准源头。扶贫工作要及时,要深入推进精准识别,把精准扶贫的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实现精准扶贫。

  在五龙组讨论点,与会人员主要对就业扶贫实施细则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表示,要按照“摸清底数、区分类型、找准问题、分类实施”的思路,以就业援助、就业培训、产业促进、创业带动为主要方式,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今天上午邵县长做了一个比较详细的工作报告,就业扶贫是其中主要的一个内容,我们有这样一个目标,到2021年,有就业创业能力及愿望的扶贫对象技能培训、创业就业帮扶基本实现全覆盖,使零就业家庭动态消除归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雪华告诉记者。

  黄龙、花鸟组的代表们表示,细则在完善困难群体医疗专项救助机制、完善惠民医疗救助制度、完善贫困精神障碍患者救助制度和完善残疾人重大疾病住院救助上有较大优惠,能够强化贫困对象的健康救助与健康管理。“我们花鸟乡总人口相对比较少,但是贫困人口在整个比例来讲还是比较大,对花鸟乡来讲,下一步的工作比较艰巨,下一步我们乡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要把扶贫开发与富在农家、学在农家、乐在农家、美在农家的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花鸟乡党委书记杨玉斌说。

  枸杞乡作为我县的养殖大乡,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表示,帮助贫困户养殖贻贝、利用房产资源参与民宿业,能确保扶贫对象拓展增收渠道。县人大代表王红燕告诉记者:“我们枸杞乡龙泉社区困难群众比较多,我觉得我作为一个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去帮助他们,我会聆听群众的心声,把群众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去解决。”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