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全县精准扶贫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12-07 17:42:36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傅明燕)今天下午,全县精准扶贫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海洋文化中心召开。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的有方敏、邵雷、周振海、狄承勇、杨松、刘永革、林静、方顺红。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主持。

  县委书记方敏在会上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总书记密切关注的重大工程,也是直接关系群众利益和社会和谐的重点民生工程。今年,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启动了精准扶贫,通过边学边做,摸着石头过河,对精准扶贫的认识从模糊到清晰,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县委先后召开了三次领导小组会议和诸多协调会议,起草了实施意见和配套政策,推进了试点工作和普查工作,精准扶贫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接下来,精准扶贫工作将继续打好攻坚战,在实践探索中持续推进、不断完善,最终形成常态化、长效性的工作模式。

  方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系列讲话精神,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体应学习贯彻关于“六个精准”的深刻内涵,正确把握精准扶贫的方向;学习贯彻关于“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深刻内涵,科学设定精准扶贫的标准和目标;学习贯彻关于“七个强化”的深刻内涵,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的责任;学习贯彻关于“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个核心问题的深刻内涵,因地制宜落实好精准扶贫的举措。

  方敏要求,全县上下必须统一领导、层层落实、协同作战、强化合力,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工作体系,确保五年内低收入群体如期脱困,确保精准扶贫水平有效提高、群众脱贫能力大幅提升、扶贫长效机制全面建立。具体要形成县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推进、社会共同参与的精准扶贫领导机制;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主责、各级干部抓落实的精准扶贫责任机制;形成群众满意、社会认同、利民惠民的精准扶贫政策机制;形成监管到位、信息畅通、分工协同的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形成资源整合、行动迅速、执行有力的精准扶贫基层工作机制。

  方敏强调,精准扶贫的主要任务已经明确。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集中力量抓住牛鼻子,牢牢把握好“八个关键”,即底数要清楚、思路要灵活、方法要精准、工作要务实、民意要重视、政策要到位、信息要畅通、基层要把关。真正做到把精准扶贫抓在手上、记在心里、落到实处。

  方敏强调,精准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举全县之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一心,更快一步、更进一步,坚决打赢这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为发展蓝色海洋经济、建设特色美丽海岛,全面建成更高质量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会上,县精准扶贫办、县民政局、菜园镇等乡镇部门代表就如何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傅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