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昨日开港

2017-12-11 17:19: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昨天上午,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全球规模最大的集装箱全自动化码头——洋山深水港区四期工程正式开港投入试生产。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洋山深水港四期工程开港大会的人员已排成多个方阵,等待着开港大会的正式开始。码头上,以往需要人工操作的设备,已被无人驾驶的自动导引车代替,在智能操作下导引车有序地穿梭在各条道路上运送着集装箱,它们在生产作业时也实现了零排放。

   开港大会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一线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向交通运输部等国家部委及各有关单位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上午11点30分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宣布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正式开港。

   洋山深水港四期工程共建设7个集装箱泊位、集装箱码头岸线总长2350米,设计年通过能力初期为400万标准箱,远期为630万标准箱,四期作业通过自动化码头生产管控系统,船舶和堆场、配载、生产作业路等计划可全部交由系统自动生成,通过远程操作台就可控制位于作业现场的桥吊和轨道吊,真正达到智能化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暖,县领导方敏、邵雷、周振海、狄承勇等出席开港大会。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