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深化放管服改革 卫计局新举措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7-12-12 17:32:07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斯楚楚

  【浙江在线嵊泗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楚楚)近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又有新举措,改革要求简化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审查内容和审查环节,重心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服务转变。这一改革也在嵊泗迅速落地。

   朱琴琴是城市书房的经营者,近期正在准备开业手续。一大早她就准备好各种证件和复印件,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城市书房经营面积约300平方米,根据改革的新举措,经营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下的商场(店)和书店无需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尽管这次“白跑”了,朱琴琴还是很高兴:“听说办证很麻烦,我准备了一整袋的证件,不知道哪些要用,现在都用不到了。简化办证程序真的让我们方便很多。”

  改革新举措里除了经营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下的沐浴场所和经营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下美发场所无需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外,还包括护士执业注册部分委托下放,简化医疗机构审批程序,推进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改革等措施,力争做到办事“最多跑一次”。

  为了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用跑,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工作人员带着资料上门宣传,特别针对经营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下美发场所,经营者也纷纷表示不用办证方便很多。

  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审批科科长朱海港表示,改革的新举措虽然对部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条件放宽,但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将按“双随机”执法工作要求开展监测,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斯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