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浙江检验检疫局嵊泗口岸入境船舶植物有害生物检出率翻一番

2017-12-12 15:43:22 来源: 作者:

  2017年,浙江检验检疫局嵊泗口岸入境船舶植物有害生物检出率再创新高,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24%,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2批次,分别为四纹豆象、菜豆象。嵊泗口岸新发现植物有害生物有瘤蚜属(Myzus sp.)、狡臭蚁属(Technomyrmex sp.)、粘夜蛾属(Leucania sp.)和白蚁科(termitidae)等。

  2017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25周年,面对着国际上越来越复杂的动植物疫情形势,嵊泗检验检疫部门多举措提升工作能力,扎紧植物检疫防控网,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经济利益。一是以《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25周年和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自学、培训、网络学习等多种途径,有效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借口岸动植检规范化建设的东风,在科技、物资、资金等方面提供保障,建立植物检疫现场实验室,为提升植物检疫工作能力提供硬件支持和软件配置;三是积极收集疫情信息并分析历史截获数据,重点关注高风险船舶和产品,加强现场查验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检疫查验工作,有的放矢,不断提高疫情检出水平。

  今后,嵊泗检验检疫部门将立足工作职责,持续开展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活动,倡导公众自觉遵守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律法规,形成社会公众自觉保护国门生物安全的共识和氛围。

  (来源:嵊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