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副市长姜建明来我县调研

2017-12-12 18:11:24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12月11日下午,副市长姜建明一行来我县调研渔业安全生产和渔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邵雷,副县长刘立峰陪同调研。

  姜建明一行先后来到菜园镇渔家乐经营场所、五龙乡渔家乐经营场所调研渔农家乐发展情况。在高场湾渔家乐码头,姜建明向渔家乐船老大详细了解了渔家乐安全生产情况,并上船实地察看了该船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在县中心渔港,姜建明登上一艘靠泊在渔港内的海钓船,实地检查了海钓船的安全状况后,姜建明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一定要警示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确保安全生产。随后,调研组一行还与海上清道夫杨世钗进行了亲切交流。

  姜建明一行随后来到菜园镇渔业服务中心、县海洋与渔业局信息中心察看了嵊泗海域内部分渔船的实时监控,姜建明强调,值班人员一定要密切监视渔船实时动态,及时处置突发情况,确保渔船和渔民的安全。

  座谈会上,姜建明一行在听取我县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指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是一个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工作,要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在认识上要到位,责任主体上要落实。要以做强、做深生态渔业为抓手,实施海上生态牧场建设,推动第六产业融合发展,要大力发展休闲渔业、海钓业。

  邵雷表示,要着力解决基层管理力量薄弱、技防能力不足及管理中的历史遗留问题。根据全市打造国家绿色渔业实验基地的建设目标——“四带三园区一级一中心”,结合嵊泗的海洋资源现状和渔业现实基础,紧紧围绕“三园一区”建设,稳定传统捕捞,壮大海水养殖,做精休闲渔业,让我县的海洋渔业再次提质升级。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