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漏气漏出火险 用气安全莫大意

2017-12-12 17:38:11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斯楚楚

  【浙江在线嵊泗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楚楚)今天上午,菜园镇海滨中路一居民房发生一起火险,消防官兵奋力扑灭,火险造成一位人员轻微灼伤。

  发生火险的是一栋5层建筑物,下面2层是商铺,3层以上是居民楼。上午8点30,住在304室的虞大伯回家,发现隔壁303室的沈大伯家发生火情,他赶紧拨通火警和报警电话:“我上楼就看到他们门口的火光了,他们夫妻已经逃出来在门口站着,想冲进去关煤气阀,但是火太大了。”

  沈大伯的爱人徐阿姨告诉记者,当时她要烧饭,一打开煤气灶,就冲出一团火,将其手和脸灼伤,火势很快蔓延开。他们跑出房门才记起没关煤气,但是火势太大进不去了。

  “我们赶到现场,发现火是从厨房烧出的,由煤气灶引燃柜子,所以火势很大。我们消防队员冲进去将煤气罐关闭,并拎出来进行安全转移,才没发生更大的意外。”嵊泗消防中队指导员陈卫超说。

  该建筑物老旧,大多是一些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居住,民警也组织人员帮住户一起进行撤离。8点40分明火被扑灭,随后消防官兵进行现场清理。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火险的房屋已基本被烧毁,墙壁被烧得漆黑。

   目前,起火原因已经查明,为煤气泄漏而引发。消防部门提醒,冬季气候干燥,市民一定要提高火灾防范意识,更换煤气时须做好检查,注意燃气安全。

编辑:斯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