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热线12345:流动摊贩屡禁不止 执法还需出新招

2017-12-12 17:53:00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程星星

  【浙江在线嵊泗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星星)近日,有市民向县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反映,菜园镇青沙社区村背街小巷有不少流动商贩推着电动三轮车在此摆摊兜售商品,车辆停在路口,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来到市民所反映的青沙社区村巷子口,看到有几位摊贩推着三轮车在巷子口叫卖着,三轮车上堆满了衣服、帽子、围巾、鞋垫等各类物品,除了车上堆得满满当当,商贩还在三轮车两旁的空地上摆起了临时摊位,皮带、棉拖鞋、手套等商品满地都是。

  住在附近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里每天都会有摊贩过来摆摊,售卖的东西五花八门,他有时也会图个方便买上一些。在采访中一位摊贩告诉记者,尽管他知道此处不允许摆摊,执法人员也会经常过来管理,但是为了生计他也很无奈,基本上每天都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

  原本就不宽敞的小巷内塞下几辆电动三轮车,加上三五成群前来购买的村民,使得住在该条巷内的村民骑车和行走都十分不便。“在这摆摊对交通影响还是挺大的,因为地摊上买东西的人很多,有时候下了公交车都会堵在这里。”一位路过的村民告诉记者。

  看到记者在拍摄,一位车上贩卖着水果红枣等物品的摊贩立马将车开向别处。旁边一位经营杂货店的村民告诉记者,现在这个时间段的流动摊贩还算比较少,早晨和傍晚更多。“经常有外地牌照的卡车在这卖水果、卖衣服,就在这个路口,一批又一批,经常造成交通拥堵,很危险。”该村民说。

  记者随后联系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每天都会对该处流动摊贩进行劝退,对屡禁不止的摊贩作暂扣经营工具。

  【编后语】流动摊贩总是和执法人员玩“猫和老鼠”的游戏,每次在执法人员离开后,又回来继续摆摊,这种情况无论在城区还是在偏远的渔农村,始终难以根治。对于流动摊贩需要的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执法部门丝毫不能松懈。

编辑:程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