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浙江嵊泗口岸时隔7年再次进口印度铁矿

2017-12-13 10:50:35 来源: 作者:

  日前,一艘装载51895吨印度球团铁矿的外轮“WHITE DIAMOND(白钻)”从印度奥里萨邦港(DHAMRA PORT)抵达浙江嵊泗马迹山港,这也是嵊泗口岸自2010年5月后时隔7年再次进口印度铁矿。

  由于该批球团铁矿入境后被进口商用于现货贸易且价格较高,再加上该运输船舶吨位较小(5万吨级)与马迹山港设计靠泊大型船舶(25万吨级)港口设施不相适应,给现场检验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为此,浙江检验检疫局嵊泗辖区分局精心准备,提前对相关检测指标进行项目评审,制定详细的取制样方案,确保现场检验检测高效实施。在外轮靠泊结束后,第一时间登轮实施开舱查验,核查货证是否相符,实施水尺计重,在卸货前和卸货过程中对货物实施放射性检测,确保货物符合安全、卫生、环保要求。

  经检测,该批铁矿各项检验检测技术指标与合同要求一致,安全、卫生、环保指标检测正常,嵊泗检验检疫部门及时给企业出具检验证书,确保货物在口岸高效通关。随着“一带一路”和中国(浙江)自贸区建设发展,有更多的进口企业来马迹山港进行“水水中转”,嵊泗检验检疫部门严格按照全天候24小时服务承诺机制,为企业创造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履行好守卫国门安全的职责。

  (来源:嵊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