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方敏在嵊山镇、枸杞乡调研

2017-12-14 16:07:34 来源: 浙江在线-嵊泗新闻网 作者: 傅明燕

  【浙江在线嵊泗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明燕)12月12日至13日,县委书记方敏一行前往嵊山镇、枸杞乡调研环境保护、“三改一拆”、垃圾分类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察看了周边住人小岛的整体情况。

   嵊山镇壁下社区村位于嵊山岛附近的小岛上,目前岛上居住的多数为老年人。方敏一行察看了岛上的医疗保障、环境卫生等情况,随后在壁下社区村大院里,与老人们围坐一起,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近况,听取了他们对壁下社区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尽力解决老人们生活上的困难,完善水、电、有线电视等基本生活保障,确保他们安享晚年。

   在嵊山镇,方敏一行走街串巷,察看了主街道及居民区的整体环境,了解了目前渔农村垃圾分类、车辆管理等情况,并与交通协管员、环卫工作者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其工作情况。方敏表示,要加强宣传教育,逐步提升群众的环保意识,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此外,在街面车辆停放、店铺占道经营等方面也要加强管理和维护。

   在枸杞乡,方敏一行察看了前期已被拆除的违建区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拆后重建相关方案的汇报。方敏表示,要持之以恒做好“三改一拆”工作,合理规划拆后用地,盘活闲置用地,发挥更大效益。

   座谈会上,方敏充分肯定了嵊山镇、枸杞乡在环境卫生整治、“三改一拆”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他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十九大报告作为日常工作的理论基础,通过理论指导实际,来做好各项工作。要同时抓好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两方面工作,对于养殖业、民宿业,不要一味追求数量、产量的提升,而是要从根本上提升产品的品质,提高经济效益,让群众逐步接受减量提质的管理方式。要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就必须要有创新思想。传统的渔业正在逐步衰退,养殖业发展势在必行,要在保障环境卫生的基础上,创新现有的养殖产业,增加养殖品种。同时,也要创新发展旅游新兴产业,降低旅游业对环境的破坏。今后涉及渔农村的工作将越来越细、越来越多,各乡镇要统筹规划,合理分配利用资源,化压力为动力,持续推进“三改一拆”、环境卫生保护等各项工作。

   方敏强调,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和门面,是城市文明和进步的重要标志。维护环境整洁美观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精细管理,提升作业标准,全力以赴做好拆违、保洁工作,净化美化城乡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