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出成效 嵊泗洋山镇旧貌换新颜

2017-12-22 11:00:57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笔者日前从嵊泗县洋山镇政府获悉,该镇积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风貌改造,加快沿街道路的建筑立面改造进度,进一步扮靓集镇面貌。目前,总投资650万元的共建路沿街建筑立面改造工程己基本完成。

  据了解,此次改造工程自今年6月下旬投入施工,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四边三化”的要求,对沿街外立面、人行道、三线落地等基础性设施进行了改造。该镇在尊重现状功能的前提下,设计提取当地传统符号,力求与当地原有建筑相融,同时又注入新元素。外墙用真石漆涂料装饰,并采用灰色涂料划线增强立面韵律,屋檐部分采用树脂瓦片,广告位与整体风格和谐统一。

  如今,走在共建路上,你可以看到路旁一排排以江南水乡为主要基调的建筑整齐划一,室外空调机格栏和外立面雨污水管网分别经过统一布局和隐蔽处理后显得整洁美观。到了夜晚,修葺一新的路灯便开始散发洁白柔光。“不到半年时间,共建路的面貌焕然一新,感觉品味一下子提升了!”生活在附近的居民说起这项改造工程赞不绝口。

  2017年是洋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推进的一年。洋山镇还在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安全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果,引摊入市15处,规范车辆停放70处,清理长期占道堆放杂物5处,道路变得整洁宽敞。此外,还对该镇废品收购行业进行专项整治,原来的8家经营户减少到3家,镇区面貌焕然一新。

编辑: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