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嵊泗减船转产五年任务完成过半 预计明年完成全部任务

2017-12-27 17:19: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杨晶晶

网络配图

笔者日前从嵊泗县获悉,截至目前,全县海洋捕捞渔民减船转产工作五年任务已经完成过半。

为实现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逐步压减近海渔业资源捕捞强度,从2016年开始,嵊泗县各乡镇、各相关单位有序开展了海洋捕捞渔民减船转产工作。

根据相关要求,嵊泗县减船转产总任务为21675千瓦。2016年全县上交渔船27艘,计4703.6千瓦,完成了年度计划指标,共发放补助资金4216.9万元,共涉及渔民235人,分别到其他船上打工或者顺利转产,从事养殖、休闲渔业以及其他生意。2017年嵊泗县上交渔船35艘,计7586千瓦,已完成年度计划指标的75.86%,目前已发放补助资金6043.41万元,共涉及渔民330人。

目前嵊泗县减船转产工作已完成五年任务的56.7%,根据《中共嵊泗县委嵊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减船转产工作的补充意见》,预计明年可完成全部减船转产任务。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