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力六为 实干争先
大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五个一百

打通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洋山科级干部入驻偏远海岛

2018-01-10 10:33:00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今年起,嵊泗县洋山镇实施科级干部每周轮流入驻偏远的海岛制度,改变了原来只有1到2名党政领导分管联系制。这是笔者日前从洋山镇获悉的。

  位于洋山镇西部的滩浒,是一个悬水小岛,岛上村民以近洋涨网捕捞作业为主。生产旺季时,岛上有70多人居住,平时只有30多位老人居住。

  据悉,因交通不便等原因,原干部驻岛时间有限,岛上若有突发性事件发生,往往不能及时有效处置。为此,洋山镇决定实施科级干部每周轮流驻岛制度。由书记、镇长为第一责任人,安排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轮流驻岛,做好对滩浒社区村日常工作的指导、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收集反馈等工作。原则上驻岛干部在滩浒岛至少住夜3天,在金汇港滩浒新村至少住夜1天。

  

  1月2日,根据《2018年洋山镇科级干部联系滩浒社区村一览表》安排,轮到镇人大主席毛宏定第一个驻岛,他随带一名镇渔办退休干部刘善龙直达滩浒岛。“此次带上渔办干部,我是出于鳗苗生产季节即将到来,船东互保、安全生产的考虑。”毛宏定说。

  期间,毛宏定走访了岛上的电厂、医院,刘善龙向渔民群众讲解了鳗苗生产过程中应注意的有关事项,以及船东互保、安全生产等情况。

  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洋山镇科级干部中,除2人全面负责大洋山本岛城东、雄洋社区工作外,其余党政人大班子成员、当地公安分局、边防派岀所负责人、司法所所长等13人,每人毎周视情随带相关人员轮流进驻滩浒岛。

编辑:吴晓燕